厅党组成员、副厅长蔡伟赴多地现场调研指导“1+N”审计工作

作者: 时间:2022-03-16 点击数:

近日,湖北省审计厅党组成员、副厅长蔡伟先后到宜城、襄阳、枣阳参加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,期间专题听取各审计组“1+N”审计工作进展情况汇报,并对强化审计统筹管理、质量控制和廉政建设等提出明确要求。

蔡伟指出,要依法审计,确保审计质量。审计组要把握法定职责,强化质量意识,牢固树立“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就是失职、发现问题不处理不报告就是渎职”的观念。发扬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,严格工作程序,扎实实施审计项目。瞪大眼睛、明察秋毫,跟着项目运行、资金流向走,重大情况一定要追根溯源、审深审透,确保审计证据事实清楚、责任清晰、真实合法。

蔡伟强调,要客观审慎,做到辩证执法。审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“三个区分开来”重要要求,落实省委、省政府关于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的部署,按照省审计厅出台《审计工作围绕中心更好服务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》精神,坚持客观审慎、辩证执法,把审计发现的具体问题放在改革发展大局下审视分析,精准评价定性定责,做到既严惩违规者、失职者,又保护改革者、创业者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,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。

蔡伟要求,要规范行为,坚持廉洁从审。审计人员必须提升政治站位,服从全局工作、服从省厅统一指挥,不讲价钱、不打折扣,发现问题必须查深查透。审计组长要尽职尽责,主审要主动担当,廉政监督员要切实负起责任,严格执行审计“八不准”工作纪律和“四严禁”工作要求。审计组一定要严格落实保密责任,任何人非必要不得随意对外散布、透露审计的相关信息和情况,对审计中发现的重要情况和问题线索严格按照程序报请办理。

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路9号   办公电话:027-87933329